PC014534
2Y0M0W3D~2Y0M0W4D
跨過了兩歲的門檻,感覺小柚子又進步了點,進步最多的要屬社會情緒這塊吧,
這天到醫院打A肝疫苗的第二劑,一到醫院停車場,小人就開始警戒,不斷的說要噓噓想尿遁,
進診間看到醫生和護士後終於不再是爆炸是痛哭了,預先溝通還是有點效果的,
PC014548
還沒小孩之前,菜菜子看到路上有小孩抱著巧虎走,還會笑說怎這樣抱緊緊,
沒想到我家小柚子狀況也好不到哪去,我妹說雖然大家都愛巧虎,但小柚子走火入魔的程度更高一級,
出門一定要抱、睡覺也要抱、吃飯也要陪吃,不知道依賴巧虎這陣頭何時才有解?
PC014612 
PC014626 
PC014624
好久不見的兩兄弟還是各玩各的,但小柚子開始出現跟在祺祺屁股後頭追著跑的模樣,
看見祺祺玩著的遊戲,也會很想參一腳,
好期待這兩小聚在一起聊天的模樣,不知道他們會聊些甚麼呢?
PC014691
知道禮物是小蘇阿姨送給他的,一回家就吵著要拆來玩,
非常喜歡蘇蘇姨送水畫板,就這樣咚咚咚可以玩好久,
PC014665
很愛球,但還不會玩槌球,只把球拿來亂丟,
檢球檢倒快抓狂的馬麻我當下決定先把這組槌球組玩具收起來,等他大一點再拿出來吧。
PC024739
聽到我說他穿的好可愛唷,來給馬麻拍照好不好,馬上就拍照位子,
這孩子居然會對著鏡子的自己說好可愛唷,笑死我了。
PC024741
我好喜歡這張照片喔,可惜小糊。
PC024757
打預防針時和醫生聊了一下小柚子最近的飲食癖好,醫生說總算可以知道他之前吃不多的原因了,
他不愛喝奶,也不愛軟軟糊糊的食物,偏偏六個月前只能喝奶,週歲前吃食物泥,
現在知道他愛有口感,酥酥脆脆的東西,就朝這方向準備食物吧,
PC086235
2Y0M1W3D~2Y0M1W4D
早上睡醒發現馬麻不見了,只剩下把拔,不若以往的大哭,反而可以讓把拔拍拍屁股再睡一下,
但第二次醒來還是沒看到馬麻就會吵著要找,打了電話給我,要我回去睡覺,噗。
PC086239
前一晚慶生的歡樂時光還深深的印在他的腦海裡,會要求要看影片,
就這樣不斷的REPEAT,眼睛直盯盯的看著相機裡的影片,嘴角微微上揚者,開心的不得了,
PC086264
很愛玩鍵盤和滑鼠,還會跟我搶,但通常是搶不贏我啦,我是很兇的馬麻,
他自己也知道這是媽媽的禁區,但還是老愛挑戰我的忍耐限度。
PC086278
幫他洗完澡後滿身濕的我也洗澡去了,趕不及大家的晚餐時刻,
這孩子貼心的拿了我的筷子來浴室找我,跟我說吃飯了,一屁股坐下來說要等我,
哎唷,有時候皮的跟甚麼一樣,有時候又化身是個貼心鬼。
PC086317
還是很愛巧虎,常會要求要看巧虎,
但他知道來找馬麻說要看通常會被拒絕,所以現在都找把拔,   
把拔通常都有求並應,而且還可以連看兩片咧,真是很糟糕。
PC096359
跟著我們去排石二鍋,是個很好的排隊好咖,不會吵鬧也不會亂跑,
不過最近話比較多了,講話又大聲,所以就不好意思帶他去太安靜的咖啡店了,不然他真的是個好飯友耶!!!
PC096380
非常的會稱讚自己很棒,光說不夠還會輔以鼓掌,
但往往都是搗蛋完稱自己很棒,我就反問他哪裡很棒?有很棒嗎?自知理虧就會害羞的笑。
PC096411
最近是個難纏小鬼,很有主見也很不配合,好家在的是派出巧虎當先鋒,他通常就會配合,
像是巧虎穿背心、巧虎穿外套、巧虎吃飯、巧虎洗澡,巧虎睡覺.....之類的,只要巧虎做了,他就會乖乖的跟著做。
PC286893
2Y0M4W2D~2Y1M0W2D
連續兩個周末沒回高雄,也沒看到小柚子,想他的時候就看看照片和小短片,
但其實心情還是爆差的,因為真的很想念他啊,不知道他有沒有想馬麻,
公婆帶他來台中的那天早上,我和菜菜子都請了假等他們了,心情很期待卻又有點緊張,
原本很擔心三周沒見又換環境,不知道小柚子會不會認人和認環境,
但好加在這小子挺隨遇而安的,抓著新巧虎和玩具車就安穩的躺在馬麻的床上睡午覺啦,
PC307057
半年沒來台中了,小柚子這回變化超大,那個害羞怕生的小男孩變身為自在的小子,
還記得前兩個月在高雄見過的大阿姨、姨丈和小寶姊姊,
初相見新成員妮妮,雖然很大方的出借自己的洞洞被給妮妮,但是看到妮妮要回家時會不斷跳針討被被,
不像之前那樣黏馬麻黏的緊,除了剛睡醒一定要馬麻外,其他時間都很自在,
會乖乖的牽著外公的手、從外頭回家一看到外公一定爆熱情的喊阿公,還會花言巧語的說阿公,愛你,
會邊吃著飯邊跟外婆說好吃,也會讓外婆抱著聊天,是個很討老人家歡心的孩子,
一直都很喜歡小狗的柚子也跟小米處的很好,連說夢話都是講到狗狗,醒來的第一句話也是問我狗狗咧?
PC286903 
PC286911 
去參觀了即將要就讀的學校,在校園裡繞了一圈,玩了一陣子學校的設施,
我問小柚子:來上學好不好?小男孩甜甜的說了聲好。
PC296951
睽違一年,又來婚紗公司拍周年慶照啦,
有別於去年緊緊抓住我不放,動不動就淚漣漣的怕生,這回算是自在多了,
不過持續放空的狀態就是拍不到他看鏡頭的照片,攝影師狂逗他、拔麻也花招百出還是沒用,
拍完離開前,這小子突然開竅了起來,意外的拍了兩張超可愛的獨照,
噗,真沒想到他會等著小瓜呆頭來拍一年一度的周年慶照阿。
PC307097
可以自己吃飯吃的很好也吃的多,阿姨們都說小柚子明明就胃口很好啊,
結果這臭小子回到高雄的第一餐就又開始耍賴皮,不張口就是不張口,
威脅他飯要收掉了,這小子居然無所謂的說好啊。
PC317197
有鑒於上回去東京的經驗,這回回高雄的路上,我就不斷跟小柚子說等等看到阿公、阿嬤和姑姑要記得叫他們唷,
大概講了二十遍有吧,講到菜菜子都覺得我好囉嗦,
但是有訓練有差啊,跟上回去東京玩比起來,小柚子這次回到高雄就沒適應期囉。
PC317244  
很愛模仿,看大人做甚麼馬上就依樣畫葫蘆,
看把拔幫他修理電動火車頭,他也拿著小熊邊喊壞掉了,手拿著螺絲起子作勢要修,
除了愛模仿動作外,也很會跟著說話,可以一直講一直講都講不停,這小子怎會這樣厚話啊。
PC286921
滿兩歲的小柚子也很清楚的知道把拔是靠山,馬麻是會兇他的人,
想耍賴、想搗亂、想看巧虎時,一定是甜滋滋的去牽把拔的手撒嬌,
菜菜子這老爸這時候竟然甚麼原則都沒了,被小柚子牽著走,真的是非常糟糕!!!
   
柚董不知道在做甚麼大生意,邊說邊寫,認真的很啊!!!

嘛琪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Carol
  • 哈哈哈~有人在文章中好像被念了好幾次...XD
  • 哈哈哈,可是當事人很無感啊

    嘛琪 於 2013/01/11 11:07 回覆

  • 樂多
  • 好可愛的一個孩子,甜蜜的家庭^_<
  • ^^

    嘛琪 於 2013/01/11 11:07 回覆

  • 小小蘇
  • 柚董真的好棒喔~~~ 越大越令人放心. 最羨慕的就是是個好排隊咖也是好吃飯咖!!!
  • 噗,是個好陪吃飯咖,但自己不愛吃啊

    嘛琪 於 2013/01/11 11:08 回覆

【 X 關閉 】

【PIXNET 痞客邦】國外旅遊調查
您是我們挑選到的讀者!

填完問卷將有機會獲得心動好禮哦(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

立即填寫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