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9073547.JPG
P9073551.JPG
帶著一直好期待搭火車的小柚子搭火車來彰化,也沒甚麼特定的目的地,
就選了附近的扇形車庫逛逛,也看火車看個過癮,
小柚子看到眼前那麼多的火車,居然驚呼著說:這太多太多了啦,
馬麻我的解讀就是這實在太超過了,怎麼可以同時出現這麼多火車阿!!!
看完了火車,肚子也餓了,原本想去吃彰化很有名的蛤仔麵,
可惜日正當中真的好曬,問了幾個路人都說很遠就放棄了,
所以就到火車站前的貓鼠麵填肚子、打牙祭。
P9073546.JPG
貓鼠麵是因為老闆的綽號而取的店名,並非有貓肉和鼠肉的麵,
哈哈哈,乍聽到貓鼠麵時,我還真小驚了一下,那是甚麼碗糕阿!!!
放心放心,這兒都是賣很正常的小吃呢。
P9073515.JPG
貓鼠麵,40元 
貓鼠麵就是俗稱的切仔麵再加上一顆貢丸,比較特別的是他的湯非常好喝,
P9073520.JPG 
貓鼠三寶麵,55元
加價15元,多了蝦丸和雞捲,再加上貢丸就成了三寶麵。
P9073523  
肉燥飯,25元
因為小柚子常常會說好要吃麵,等麵上桌又問飯呢?我要吃飯,所以因應之道就是飯麵都來一份就對了,
果真今天麵才上桌,小子又問那飯飯呢?我想要吃飯,
加入油蔥酥的肉燥飯非常的香,也不錯吃,
但比起濃郁湯頭的貓鼠麵,肉燥飯顯得普通了些。
P9073522.JPG 
燙青菜,20元
P9073528.JPG 
油豆腐,20元
P9073530.JPG 
清蒸蛤蜊,35元
P9073532.JPG  
柚子喜歡蛤蜊,剛好這兒有清蒸蛤蜊,就點一份讓他當湯喝,
蛤蜊的量很多,而且湯頭很鮮,我覺得好喝又便宜呢。
P9073516.JPG
魯蛋,10元
現在去哪都得點滷蛋,因為小柚子自己會點菜,他就定位後就會喊:我要飯飯、蛋蛋,菜菜,還要湯喔!!!
有試過刻意不點滷蛋,但他還是會問我的蛋呢?
不知道魯蛋這固定成員得次次服勤到何時才能退役咧?
吃完了貓鼠麵,順路到轉角的阿璋肉圓打包肉圓回家當點心吃,雖然簡單,但就好滿足了阿。
IMG_2567.JPG
第一次搭火車的小柚子興奮極了,誇張的是居然不肯下車,
我說我們先去看扇形車庫,去看火車頭的家再來搭火車,這小子急呼呼的拉著我的手往火車站裡頭去,
一直跳針說我要搭火車阿,我要搭火車,
好不容易說服他來到扇形車庫,這小子又開心的走走跳跳,興奮極了,
還不斷的說他要搭火車去吃麵喔,一定要搭火車去喔,
回程的路上,累爆的小子還捨不得睡,他說他好喜歡搭火車喔!!!

< 貓鼠麵 >
地址:彰化市陳稜路223號
電話:04-7268376

嘛琪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瞳瞳媽咪
  • 我們家的瞳瞳妹和小柚子弟弟一樣愛火車,
    週六只要有空都會去搭區間車,回去看阿祖~
  • 我們現在也還蠻常搭區間車的,只是搭火車還得考慮到當地的大眾運輸,
    不過,小柚子光聽到可以搭火車就好開心,完全不在乎目的地是甚麼

    嘛琪 於 2013/11/13 08:02 回覆

  • 路人甲
  • 小時候媽媽說要帶我們吃貓鼠麵 我嚇死了

    後來才知道是加貢丸的麵 也就只吃了那一次

    為了感謝你報導了雙江美食 也介紹你我從小吃到大的彰化美食


    杉行碗粿 火車站附近 大多賣到中午 也可以買冷得回家蒸

    車路口麵線糊肉羹 下午才開始營業 這走路會很遠

    永樂街潤餅 早上就有賣了

    大元鹹麻糬(就是裡面包肉)

    (以上請自行查明地點 拍謝!)

    蛤仔麵 其實沒吃到也不會遺憾 我也只吃過一次

  • 我超愛大元的,之前只要去彰化一定買,
    這次去本來也想買,問了一下路人,都說距離太遠了,也走不到,
    杉行碗粿我也好想吃喔,下次再來去。

    嘛琪 於 2013/11/13 08:04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