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4684.JPG 
陪小柚子睡覺時我都繪偷偷滑手機,還得小心翼翼不要被發現,
不然他會氣呼呼的說:馬麻,你不要用手機啦!!!
這晚我又偷偷滑著手機時,突然看到讓我眼睛為之一亮的比利時鬆餅食譜,
這可是我的愛阿!!!我三不五時就會去買來吃。也是我最戒不掉的小零嘴,
但美口鬆餅一直都不便宜,一份五十元的份量根本不夠我吃過癮,但老是買一百元又覺得好奢侈,
看到Carol自在生活~~一口鬆餅的食譜好簡單,趁柚子睡著後趕緊來試做看看,
原有食譜有帕瑪森起士粉和全脂奶粉,但我沒這兩樣東西,所以直接省略,
我的材料: 藍水手低筋麵粉100g、二砂糖40g、伊思尼無鹽奶油50g、鴨蛋全蛋液一顆
懶人如我跳過全部的事前準備動作,就是把所以的材料攪一攪,直接放上Vitantonio鬆餅機,
Vitantonio的火力超強,我抓四分鐘就出爐了,不過後來聽小鴨說3.5分剛好可以上色與熟透,
吃起來的口感比較像餅乾,不像美口鬆餅那般油潤,口感也較扎實沒那麼鬆,
但我也愛這樣的口感耶,只是40g的糖量對我來講,真的太甜了!!!

吃完一回合正想做第二次時,看到小鴨分享的巧克力口味和伯爵茶口味也好心動,
於是乎,我也來來做個巧克力口味和印度紅茶口味吧,
DSC_4772.JPG
因為上回做的麵糰太濕,我想應該是鴨蛋比較大顆,所以水份多,這回就多加了一點麵粉,
藍水手低筋麵粉120g、二砂糖30g、伊思尼無鹽奶油50g、鴨蛋全蛋液一顆、法芙娜可可粉10g
不知道是不是可可粉也有含油脂的關係,麵糰呈現油油亮亮的光澤感,
DSC_4781.JPG
糖減少了加上可可的可可粉,反而這樣的味道恰到好處,
柚子一看到巧克力口味就像貪吃的小狗整個撲了上來,說甚麼都要先吃個兩顆才要去洗澡,
還不忘叮嚀我:馬麻,我好喜歡這個餅乾,你要留給我吃喔!!!
話說這小子口味跟我越來越像,我們常常一起搶食巧克力餅乾、巧克力蛋糕,還有豆皮,
以前這些東西,菜菜子都會直接把他的份給我,現在則是給小柚子,
小柚子吃不夠還會來搶我的,嗚嗚嗚,開始有輸了的感覺阿。
DSC_4775.JPG 
藍水手低筋麵粉120g、二砂糖30g、伊思尼無鹽奶油50g、鴨蛋全蛋液一顆、印度紅茶茶包兩包約6g
不知道紅茶葉是不是也充滿的油脂,麵糰放入烤盤變的好濕也好油,
啪滋啪滋的聲音伴隨著不斷湧出的油份,完全不需要刷油盤,就可以烤的好美,
DSC_4778.JPG   
有著非常濃郁紅茶香的鬆餅,和原味的蛋香截然不同,我自己好愛這個口味喔。

我做的一口鬆餅大小不一,而且形狀不太美,
我想應該是我沒耐心好好的把小圓球滾圓,都隨便捏個一球就放入烤盤@_@
自從家裡有了麵包機,也開始備齊食材們,以前覺得好難的食譜現在感覺簡單多了,
能夠盡情的吃著我最愛的比利時鬆餅,真有濃濃的幸福感阿,
下一次想來做滿福堡,只是不知粗玉米粉該上哪買阿?

嘛琪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pecoju
  • 這真的很好吃,我也愛做.小朋友都會喜歡的
  • 是阿,很受歡迎的小點心

    嘛琪 於 2014/01/08 09:40 回覆

  • queena0805
  • http://ppt.cc/-hAY
    粗玉米粉,參考一下:)
    附上比較艱辛的自製版本:http://ppt.cc/kvP~

    雖然家裡沒有麵包機,但是看您做的麵包,
    都覺得很讓人心動,
    不過發懶的自己還是拿錢去家裡附近的店買胖XD
  • 感謝!!!

    沒麵包機也可以做麵包,有小烤箱就可以囉

    嘛琪 於 2014/01/08 09:39 回覆

  • 娃娃
  • 這我也做了!好好吃喔吃的超過癮的!只是沒像你那麼專業^_^
  • 我也不專業喔,做的好醜,
    一起精異求精吧

    嘛琪 於 2014/01/08 09:38 回覆